延边夕阳美2017年度敦化分公司答谢酒会
延边夕阳美科技健康服务有限公司2017年度
延吉市2017年第一届“夕阳美杯”舞蹈表演
总经理徐子明在延吉市2017年第一届“夕阳
延吉市2017年朝阳川镇第一届“夕阳美杯”
总经理徐子明在朝阳川镇第一届“夕阳美杯
延吉市举办2016 迎“8.15”老人节第二届“
“高血压前期”靠保健  高血压患者需“伴
珍蜂灵助您健康长寿过百岁
肾好身体才好
好水喝出健康来  好水用出健康来
饮水、用水不安全,生命、健康没保证
头晕的原因 治头晕的中医食疗方法
用花生治病的小偏方
延吉启动社区科普益民活动
“夕阳美杯”群众文艺汇演邀请赛通知
延吉中老年文艺会演展示夕阳红
延边州健康饮用水科学普及中心成立
 
健 康 讲 座——饮水新观念
2014-8-6 9:53:04
关注

健 康 讲 座

饮水新观念 

健康理念知识 

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该怎么做?

    饮水新观念 

    水是生命之源,健康之本!我国著名的医学家李时珍在《本草纲目》中说: “药补不如食补,食补不如水补,水是百药之王”!


    水——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物质,占到人体重量的60%-70%,可以说水质决定体质,体质决定健康!

    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,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在不断恶化!尤其是水资源的污染更是令人触目惊心!水污染问题已经成为世界性的灾难,目前全球每天有多达6万8千人因饮用水状况恶劣而死亡!自来水管道的渗漏、结垢、生锈现象以及高层楼水箱的锈蚀、污染物沉积造成二次污染,使得水中多种病毒、细菌等微生物滋生;曾经让我们放心的自来水也不再安全!

    水不能生饮,那么开水是否就安全?当水煮沸时与氯气产生化学反应产生致癌物质:三氯甲烷;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变成水垢;水中的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并不会随着水的沸腾而去除,反而浓度会增加!

    现在市场上的纯净水,实际上是没有任何营养的酸性水。纯净水和蒸馏水以城市自来水为水源,在生产过程中清除水中杂质的同时,也过滤掉了水中人体必需的矿物质。生理学专家明确指出,纯净水在失去矿物质后,结构和功能也发生了异变和退化。不仅不易被人体吸收,还会导致人体的各种元素逆向渗透,向体外流失!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我国消协都郑重发过提示:老人与小孩不宜长期喝纯净水!

    饮水机自身的结构极易产生二次污染。以及假水、假桶纷纷曝光的质量问题,让人们对桶装水产生了信用危机!

    进入21世纪,家庭终端净水器开始进入百姓家庭。然而一般的净水器可以去除水中的异色异味,大颗粒的杂质。去除不了化学污染物,重金属等有害物质。一般净水器只能通过35项老国标的检测,不能直接生饮。
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健康好水的六大标准:

    (1) 不含有毒化学物质、细菌数不超标

    (2) 含适量的矿物质

    (3) 含充足的溶解氧

    (4) 呈弱碱性

    (5) 呈负电位

    (6)水分子结构呈小分子团

    我们日常喝水,绝对不是简单的为了“解渴”,而是满足身体的正常生理需求,好水会给我们带来健康,不好的水会给我们带来疾病和死亡。

    现在的医学观念是防病重于治病。尤其是饮水,比吃饭更加重要,重视饮水对保护你和你家人的健康尤为重要。我们要把握生活质量,提高生活质量。人的生命只有一次,我们在爱惜生命,我们更应该善待生命的源泉,珍惜每一滴水。善待生命,从水开始

[1] [2] [3] 下一页


发布人/佚名